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省市关于清明期间加强安全防范的最新要求,结合龙港实际进一步部署落实。市委书记何宗静强调,各部门社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何宗静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疫情仍呈爆发式增长,省内近期输入性疫情明显增多,随着清明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持续存在。各部门社区要有“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
何宗静强调

要坚决守牢“大门”“小门”,全面强化防控措施,把守牢关口、筑牢防线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重点交通卡口管理,配强配足高速口专班人员,严格落实来龙返龙车辆人员“必测核酸、必查码”要求;要做好重点对象排查管控,持续深入开展“小单元大排查”行动,加强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管控,做到“硬管控”与“软服务”相结合;要强化重点风险区域管理,实时跟进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管到底;要继续加强进口物品防控,加大进口物品核酸抽检力度,规范消毒,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全程管控,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货车人员管住、物流畅通;要抓紧抓实核酸扩面,动员群众“愿检尽检”,确保第一时间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实现应种尽种,构筑免疫屏障。

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严格控制清明节祭扫活动,大力推行网上祭祀、代为祭扫、预约祭扫、错峰祭扫;继续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不断强化“全民佩戴口罩”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戴口罩的浓厚氛围。

何宗静强调

要切实强化除险保安紧迫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性,抓早抓细抓实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持续深化消防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做到“问题隐患不过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队伍、物资、装备、通信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