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助力小微企业风险管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近日,浙商银行龙港支行成功落地温州市内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远期结汇业务,开启了财政出钱、担保介入、风险分担、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新模式。

图片

据了解,温州悦友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礼品的小微外贸企业,尤其是春节期间企业资金支付量较大,对于通过缴纳保证金方式办理远期结汇有一定的压力。

图片

温州悦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友再:从客户下单询价到我们真正出货到收费,基本上要6到8个月,汇率波动太大的话,那我们这个单子利润完全没有,甚至会导致损失。

图片

浙商银行龙港支行在日常企业走访中,深知外贸企业常年受汇率波动影响经营利润。为解决涉外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的这一痛点,自浙江省出台《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后,该支行第一时间与温州悦友工艺品有限公司对接。

图片

浙商银行龙港支行行长 宋芙蓉:第一时间把这个政策传递给企业之后,企业的敏感性非常强,就第一时间也跟我们一拍即合,就去促成这个业务。

图片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已与温州市融资担保公司签订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远期结汇业务。据了解,该业务实现了小微企业免缴保证金、免担保费即可叙作远期结售汇业务,从而降低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满足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让企业得到实惠。

图片

温州悦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友再:我们当时是做了一笔30万美金的这种业务,我们从中受益了,大概有四万人民币,这个是实实在在的。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