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常备不懈查漏补缺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各部门、社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常备不懈、查漏补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阮晓琼一同督查。

图片

舥艚北岭进山入口处,伴随着循环播放的森林防火通告声,防疫工作人员正对上山扫墓人员开展疫情管控。何宗静要求,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卡口要增加扫场所码的措施,加强值班值守,采取定人定岗方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扎牢疫情防控网。在舥艚东山周进山卡口,就返龙人员回乡扫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何宗静要求,要严格落实返龙人员管控措施,一旦发现红码对象,要第一时间上报市疫情防控办并采取相应措施,对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也要根据相应情况,采取科学措施加以管控。

图片

随后,何宗静走进舥艚中魁路沿街商铺,随机督查商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商户未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时,何宗静要求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全面推广场所码,并落实安装场所监控设备等防疫措施。

图片

督查中,何宗静指出,清明假期将至,进山入林扫墓祭祖人员增多,森林火灾风险增加。各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快速反应,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提倡文明祭扫,呼吁公众选择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

图片

何宗静一行还来到时尚小微园,督查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要求,园区管委会要完善人员信息,建立园区疫情防控数字系统,发动园区企业共同参与,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部门、各社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园业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具体措施,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图片

当前疫情管控升级,酒店聚餐人员明显减少。在福华大酒店,何宗静要求,要严格落实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亮温州防疫码、测温、戴口罩的同时,还要落实扫场所码措施,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图片


记者:林武 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