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康龙港丨再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别迟疑 赶紧去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3月份以来,新一轮疫情波及多个省份,且多点持续散发,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实践证明,接种疫苗仍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以大幅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图片

市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副院长、主任医师 林久座:我们现在大部分人接种第一针、第二针,但是第三针疫苗接种后发挥的作用会更大,起码表现有3个方面好处:一是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之后,免疫时间大大延长,至少有6个月以上;即使出现有些基因变异毒株,经过临床研究发现注射疫苗仍然有效。第二个方面,接种加强针之后,重症患者数量明显减少,大部分即使感染了也只是轻症或无症状,预后相对比较好。第三个方面,接种第三针疫苗目前是我们防疫里边最经济的防控手段之一。

图片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有的老年人觉得自己在家里待着,很少出门,也不去外地,感染风险应该是很小的,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

图片

市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副院长、主任医师 林久座: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对老年人来说,更加有必要注射疫苗。老年人抵抗能力比较弱,体质比较差。我国目前生产出来的疫苗都是灭活类疫苗,副作用相对比较小。老年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症都应该及时接种疫苗,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和对病毒的抵抗力。要尽早去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

图片

接种疫苗是最经济的防控手段之一。现阶段,为了保障安全,接种疫苗之后,大家还要继续保持个人的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

图片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图片

市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副院长、 主任医师 林久座:建议广大群众要积极去接种加强针疫苗,要抓紧时间去接种,不仅仅是对家人,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国家的负责。只要我们大家有免疫力了,形成免疫防护网,我们才能够避免新的公共卫生事件出现,大家才能够过上正常的平安的生活。
 
记者:沈华眉 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