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3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财税大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瑶鹏,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庆华、副组长周友泽,巡察组相关成员,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交通发展、水务发展、城市建设、产业科技、新城建设等公司班子成员,涉粮专项巡察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黄庆华通报了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巡察意见。他指出,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自成立以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但在履行国有资本运营、投资、资产整合与处置等职能还不够有力有效,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尚存在短板,防范化解投资风险存在薄弱环节等。

  黄庆华还通报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意见。他指出,市各涉粮职能部门和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组织着力提升粮食安全保供水平,积极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风险。但仍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涉及粮食安全一些重要问题重视和推动解决还不够,提升粮食生产水平举措不够有力,防范化解涉粮风险不够严实等问题

  杨瑶鹏指出,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压实责任,根据“六见原则”一抓到底,强化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结合温州市委“三个全面”专项行动,深入对照检查,确保问题全面起底,整改全线落实,治理全域深化,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应颂超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清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转化巡察成果。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以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为推动国有企业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而奋斗。

资料:龙港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