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决战千日决胜未来 加快形成“一轴一带一新城”城市发展新格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4月14日晚,龙港市召开“一轴一带一新城”领导小组会议。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一轴一带一新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决战千日,决胜未来,奋力开创龙港城市建设新局面。市领导季湘荣、黄振国、吴策、白福文参加会议。

图片

据了解,“一轴一带一新城”即世纪大道景观轴、滨海都市风情带和龙港新城。世纪大道景观轴以道路改造、风貌提升为基础,统筹推进21.4公里道路两侧景观美化和城市开发,打造成为“温州第一路”“最美迎宾大道”;滨海都市风情带以滨江大道、海塘安澜工程为纽带,串联湖前工业区、滨江都市核心区、新城中央商务区、舥艚渔港经济区,打造集历史、产业、文化、健康、休闲为一体的风情海岸示范带;龙港新城以城市崛起、产业升级为目标,推进城市现代化、产业集群化、环境生态化,成为展示龙港改革发展形象的重要窗口。

图片

林海涵指出

“一轴一带一新城”建设是提升城市战略地位的需要、打造城市形象魅力的需要、完善城市功能设施的需要,要强化工作举措,精心谋划推动,不断提升龙港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林海涵强调

要把“一轴”打造成龙港的“主脊梁”,以“一轴”为引领,有机串联各个功能区块,沿轴布局城市功能和产业空间,统筹推进下涝未来社区等重点区块开发,破解新老城协同发展难题。
要把“一带”打造成龙港的“金腰带”,高标准推进33.3公里的海塘安澜工程、滨江都市核心区(沿江板块)建设,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挖掘龙港人文历史,沿“带”植入文化元素,讲好龙港的文化故事。
要把“新城”打造成龙港的“新地标”,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新城开发建设,优化规划编制,把关好每一个项目,利用好每一亩土地,全力保障各项要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

林海涵要求

要强化组织保障,举全市之力建设“一轴一带一新城”,满怀对龙港人民福祉极其负责、对龙港历史极其负责的严肃态度和饱满热情,集中精力、排除万难,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力量到位、督查到位,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轴一带一新城”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