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标本兼治强举措 有备无患度汛期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4月19日下午,市长林海涵在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各部门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优化细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督查。

图片

林海涵一行首先来到舥艚渔港码头,听取查看海塘加固、渔港管控、防风度汛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林海涵指出,各部门社区要清醒认识防汛防台的重要性,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要合理安排相关在建工程工期,加强施工协调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开展海塘堤坝全线巡查,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图片

在方城浦社区和临港社区避灾安置点,林海涵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完善健全应急处置、人员转移安置等预案,明确人员岗位责任;要严格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联动沟通协调,落实避灾安置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备齐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及时调试检修设备,确保有备无患。

图片

督查中,林海涵还查看了西城路内涝隐患风险点。林海涵要求,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强部门协作,科学研判内涝风险;要加快推进内涝整治工程建设,及时疏通窨井管道,切实提高排涝能力;要深化细化应急预案编制,加强实战演练,为即将到来的梅雨季和台风季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