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康龙港丨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日前,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市社会事业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集中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龙港八小,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知识内容,在市社会事业局专家的导读下,教室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进学校”是医保基金监管宣传的重要一环,利用好小手拉大手,达到全社会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推动医保政策宣传扩面。

图片

龙港八小校长 冯亦藏: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走进校园,我认为意义非凡,我们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让医保基金普及到千家万户,从而使人人都成为医保基金的守护者。

图片

在市社会事业局的引导下,市人民医院、市医药机构协会带头主动扛起了维护基金安全的大旗,做出了承诺。

图片

市人民医院院长、市医药机构协会会长 朱椰凡:2022年,我谨代表龙港市定点医药机构协会所有成员,郑重承诺:“规范诊疗行为,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好行业自律”。

图片

为打通医保宣传工作入户的“最后一公里”,市社会事业局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医保政策和欺诈骗保的危害性,自觉投入到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的志愿者行列中来。

图片

市民 林冰洁:通过打击欺诈骗保知识学习,我懂得了不要出借医保卡,也不要冒用他人的医保卡就医,自觉抵制骗保行为。

图片

我市在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各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守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市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刘教晒:通过基金宣传月活动,主要目的是守牢老百姓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和稳定。
记者:陈庆丰 摄影: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