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政策保障促发展,优质营商招引强——我市成功引入一家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企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近日,龙港市人民政府出台《进一步促进龙港市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推动建筑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进一步助力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

  《若干意见》提出,积极培育打造建筑业龙头企业和集团,加大对我市具有一、二级总承包资质企业的扶持力度,在资质增项、升级、变更办理上予以倾斜和奖励,从市外迁入二级及以上施工总承包资质的,承诺在我市经营五年以上,按新晋升资质等级予以奖励,在资质迁入并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后一年内予以兑现。实施“走出去”战略,本地建筑业企业赴省外施工的,按该项目施工企业在龙港统计的建筑施工产值的0.4%比例奖励给企业,同时鼓励发展绿色建材建筑。

  《若干意见》实施后,吸引省内多家优秀企业第一时间赴龙对接,市领导高度重视,并指导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做好相应服务,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其中温州建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政总承包一级)于4月22日完成所有手续办理,真正落地龙港,全过程仅用时10天,跑出招大引强“加速度”。此次企业的引入,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建筑业产业结构,引导企业争先创优,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招引工作,全面提升龙港市建筑业企业整体水平,力争2022年度建筑业产值翻番,实现“十四五”100亿元的目标。

供稿: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