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抓改革 促发展 优作风丨华昊新材料:危中寻机 逆势上扬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华昊新材料有限公司主动适应变化,调整营销策略,加快新品研发,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数据显示,一季度该企业产值2900万元,同比增长近33%,经济增速同比领跑省内无纺布行业。

图片

日前,记者在华昊新材料两个生产车间看到,4条先进的超宽幅自动化水刺无纺布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岗位上操控、监测,有关设备正按照每分钟一百米的速度加快生产。

图片

而不久前,该企业生产情况却大相径庭。由于周边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物流明显受阻,致使原材料进不来,成品发不出去,部分订单被迫取消;同时,原有的招工难等问题也没有得到及时解决,企业生产面临困境。

图片

华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陈家洛:遇到的招工难问题,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人才引进,帮助我们复工复产;政府部门积极出面,帮助我们协调运输问题,确保整个供应链畅通。

图片

市场经济瞬息万变,在解决了生产、销售等难题后,企业又面临新的考验。2020年疫情期间,无纺布行业销量猛增,国内部分企业转投无纺布行业,产能短时间内得到较大增长,竞争日趋激烈;而眼下市场却因多种原因,出现需求转弱、预期下滑、产业链不畅等一系列新挑战。

图片

华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陈家洛:这两年疫情影响,迫使我们在经营上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时时把握市场动态,积极主动应对,比如说坚持市场多元化发展,在稳定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开拓新兴市场。

图片

疫情之下,市民使用生活面巾纸大幅增长。华昊新材料敏锐捕捉到这一信息,抢占先机,加快研发速度。一次性厨房湿巾、浴巾等新产品一经上市,便深受客户青睐。一季度,该类民用清洁产品产值增长迅猛,超2300万元,成了市场新宠儿。此外,包括防护服衬布、口罩面布、消毒湿巾等产品也得到大幅度增长。一手拓市场,一手育人才。企业还通过引入培训体系、对接专业院校等方式,更新企业员工的知识、技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新要求。


记者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