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我们的傻铃鸡舍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龙港中学高二(16)班 戴晓婕

  时光如流水飞逝,不知不觉,我已经在龙港中学待了近两年了。校园中,有很多让人难以忘记的故事,也有很多有趣的朋友,她们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107的四位可爱室友了。

  我们107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傻铃鸡舍,其中的“鸡”字,可是五号晨旭的贡献呢。她特别害怕虫子,不巧的是,一楼的虫子特别多,尤其在夏天,这些小生物都喜欢来寝室里避避暑,这可把她吓坏了。每每回寝,总能看见书桌上躺着几只死蚊子,这时,她总是皱眉,尖叫,后退,用手指着蚊子尸体,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当她进入蚊帐时,总是快速拉开拉链,像一枚深海炸弹进水般跳到床上,然后立马回身拉好拉链。在这个不超过五秒的过程中,总还夹杂着几句“蚊子你不要过来啊!”她的叫声尖锐且高频,每天能听上个五六回吧。这导致我寝每天像开演唱会一样,尖叫是歌词,谈笑声是伴奏。

  赖床是她每早的必备项目。明明起不来,却倔强地设定了5:50的闹钟。大家从美梦中惊醒,她却始终听不到铃声,总要等铃声到了后半段,才慢悠悠地关上它。一号孜嘉总是在6:20左右就出寝,而这时她却才下床,然后伴随着出寝乐声踏出宿舍楼,连宿管阿姨都记住了这个每天迟迟出寝的小姑娘。

  她特别喜欢二次元。在这里,就要提提我的另两位室友了。二号张怡和三号星彤是两位神仙画手,在她们的小本本里充满精致的画作,令人叹为观止。晨旭尤其喜欢张怡的本本,因为其中有她的最爱的卡通形象承太郎。在看到张怡画的承太郎后的一两个星期里,她每节下课都会来到张怡的座位上,打开小本本,翻到那一页,细细观摩。看到她对这张画这么喜欢,张怡就把画送给她了。

  换了寝,又分了班,如今和我在同班的只有晨旭了,很凑巧,这学期我们还是室友。怕虫子没有变,赖床没有变,喜欢二次元没有变,但她学会了克制。看到虫子,不会再惊恐尖叫,只是远远避开;起床铃响后,不会再赖个七八分钟,只是躺个三四分钟就准备起床了;重心更多地放在了学习上,不会再沉迷于二次元,只是偶尔提到会激动一会。

  最后,希望勤劳的孜嘉能继续保持,画艺高超的张怡和星彤能坚持所爱,可爱的晨旭能变得更好,我们的傻铃鸡舍能永远快乐。

  指导老师:陈剑颖 紧张的高中生活因为有可爱的室友而有趣。文章对107室友的介绍,详略结合,手法多样,以淡淡的笔墨表达浓浓的情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