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温州疾控发出倡议:老年人要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温州疾控 浙江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轮疫情以来,截至4月29日,上海已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57万例,累计死亡384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82.77岁,最大101岁,其中未接种新冠疫苗的367例,占死亡人数的95.57%。根据香港最新研究,在本次香港奥密克戎疫情当中,60岁以上人群死亡风险是30岁以下人群死亡风险的252倍。香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病死率达到2.87%,没接种疫苗的80岁以上的老人病死率高达15.68%。由此可见,本轮疫情,危害风险最大的是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

        一般来说,高龄老人免疫力低、体质弱,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进展为重型、危重型,救治难度增加。研究表明,接种疫苗对于防止感染者转变为重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上海的384例死亡病例中,只有17例接种过新冠疫苗,仅占4.43%。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温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156.5万,目前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种129.7万人,接种覆盖率82.86%,全程接种率78.04%,仍有26.8万老年人尚未接种疫苗。

       当前浙江疫情受省外周边城市影响,呈多点多源、散发频发、局部聚集性发生的特征,必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因此,对于老年人,特别是对于高龄老年人来讲,应种尽种、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