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龙港在沪人员返龙闭环管理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关于做好龙港在沪人员返龙闭环管理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龙港在沪返龙人员闭环管理,确保过程全管控、风险无遗漏,现将有关内容通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近期确需从上海返龙的龙港在沪人员。

二、返龙条件
持有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管理流程

1.申报。由申报人通过属地社区联合党委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我市防控办咨询电话(见发布内容下方)或通过“温州防疫码”微信小程序中的“返温来温预申报”功能等方式进行预申报,向属地社区联合党委提出申请,说明相关情况,经属地社区联合党委同意,向市防控办报备,方可回龙。对于没有提前申报的来龙返龙人员产生的转运、隔离、医疗等相关费用一律自理。对不主动申报、隐瞒涉疫行程及信息,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2.确认。由属地社区联合党委与申报人建立联系,明确返龙时间、返龙方式、同行人员等具体事项,提前做好点对点转运准备,确保全流程闭环可知可控。
 
3.返程。申报人和同行人员在返龙期间尽量避免乘坐动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抵达龙港后,需按照本地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如发现有未经申报和通过非正常途径返龙人员、未纳入管控的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要积极与所属社区联合党委联系。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