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督查自建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督查自建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相关法律宣传,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和盲点,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吴策、张露阳参加

图片

  何宗静一行走访查看了龙翔路1558号、1579号自建房安全隐患点,发现该自建房部分承重墙被拆除、装修时未审批未鉴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何宗静指出,规范房屋自建行为是防范房屋质量风险、守住房屋质量安全的底线和保障。各有关部门和社区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全国各地事故教训,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自建房领域的安全治理工作;要加大自建房安全宣传力度,规范自建房建设者、出租人、承租人行为,引导各类主体增强房屋安全意识;要对辖区范围自建房进行摸底研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采取解危措施,确保所有危房排查彻底、整治到位。 

图片

随着道路拓宽,东城路与龙翔路中间的电线杆成为了安全隐患,时常导致堵车和交通事故,被列为温州市级隐患点。何宗静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道路安全人命关天,事关千家万户。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目标是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方法是标本兼治,措施是综合施策,着力抓好人、车、路、管理四方面任务。要抓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全面排查梳理隐患点,及时把重大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强重点人群的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随后,何宗静一行走访检查了龙平社区耕地建房工作情况。她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从国家安全战略高度来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情况摸排,积极研究分类处置政策,坚决遏制新增问题;要结合我市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宅基地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要坚持分类分步、依法有序整治存量,着力整治强占多占行为,依法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