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苍南龙港8所学校招收普通高中特长生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苍南县教育局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关于招收202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的通知

图片
各普通高中,各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温教基﹝2022﹞48)号)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由苍南中学、龙港中学等8所学校面向苍南县、龙港市(以下简称“两地”)招收202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
一、报考条件
符合“两地”普通高中报名、录取条件,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且具有与所报特长项目相对应的专业技能和发展潜质,报考项目必须与获奖证书项目一致,各学校特长生招生项目和计划见附件1。
二、报名方法
考生须带正面免冠一寸照片2张、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所在学校证明(注明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初中学籍辅号、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2019-2022三学年体质健康成绩合格证明)、有关比赛获奖证书及复印件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5月13日—14日上午8:00至11:00,下午2:00至5:00到“两地”各招生学校教务处报名(苍南中学、龙港中学、灵溪中学面向温州市范围招生同时报名)。每位考生最多可以报考苍南或龙港区域范围内两所学校。
三、特长生专项测试
报考苍南县普通高中除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外其他所有项目(含苍南中学、灵溪中学面向温州市范围招生)特长生的考生,须于5月21日上午7:50前到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报到并参加专项测试;报考苍南县普通高中学校(含苍南中学、灵溪中学面向温州市范围招生)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特长生的考生须于5月21日中午12:30前到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报到并参加专项测试;报考龙港市普通高中特长生(含龙港中学面向温州市范围招生)的考生于5月21日7:50到龙港中学报到并参加专项测试,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见附件2。
四、录取办法
设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最低分数线和专项成绩控制线(具体见附件1,各校特长生录取办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专项成绩合格的特长生,按专项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专项测试成绩同分者根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五、相关规定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招生过程公开透明,测试工作规范有序,全程接受纪检监察监督,专业测试合格结果面向社会公示。
2.规范组织测试工作。特长生考试采用封闭式管理,一次性考试,不缓、补考。监考人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考生均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电子设备进入考场。确保考场秩序良好,严格按照测试标准进行评分,评分结果签字确认留存。测试成绩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3.考生如同时被“两地”和温州市内其它学校预录取,须于6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选择确定一所预录取学校,未确定的考生视为放弃“两地”特长生录取资格。
4.各类特长生在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统划生录取之前),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政策加分和特长加分,下同)发布后,各校在校园网公布录取名单,已录取的考生须在名单发布两天内到校报到,逾期视自动放弃,此校其它批次也不再录取。已报到被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一律不得再录取。
5.做好疫情防控。考点学校要按疫情防控要求,查验温州防疫码和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考生、评委等进入考点,考生家长、带队教师、招生学校教练和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周边设立警戒线并做好医护工作。
6.做好安全工作。各初中学校要积极配合招生学校做好考生参加测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审核盖章),各校带队教师需把考生组织好,确保考生安全,提醒考生检查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健康证明(体育类考生用)、健康码等材料是否齐全,提前做好测试准备工作,以免逾期被取消测试资格。
附件:1.苍南县·龙港市2022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项目汇总表;
2.各类特长生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苍南县教育局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2年5月9日
图片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1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2


资料: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