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提升城市文化底蕴 全速实施文化振兴工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专题调研文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胡月珍、阮晓琼参加。

图片

“书房现在有多少图书?”“最多能容纳多少市民阅读?”在白河滨水公园内的西排城市书房,林海涵仔细询问书房建设情况。据了解,西排城市书房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现有图书1万余册,可同时容纳近百人进行阅读及沙龙活动,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6月份将正式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林海涵指出,城市书房是打造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保障。龙港要建设、推广更多像西排城市书房一样的公共阅读空间,让更多市民享受高品质的阅读环境。

图片

在市文化中心,林海涵一行走进“千年龙港”展示厅和非遗活态馆,一边听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详细了解龙港历史文化及人文底蕴。林海涵表示,要进一步挖掘龙港历史文脉、增强龙港文化自信、丰富龙港文化内涵,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采用有助文化产业发展的运营方式等路径让龙港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调研中,林海涵还走访了三园社区空笺书局,并召开文化座谈会听取相关直属部门和文艺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所在。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底蕴。文化决定一个城市的品位,深刻影响着城市发展的进程。龙港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必须增强文化软实力,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加速提升整体基础,将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新资源要素推动龙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全速实施文化振兴工程。以文化润市铸魂工程、文化设施建设工程、文化产业提升工程、文化惠民暖心工程、文明先锋塑造工程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打造城市金名片和靓丽风景线。要全面凝聚文化工作合力。通过科学搭建领导小组架构、优化相关部门内部格局、合理做好资产搭配、出台专项政策等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形成工作合力,加速把龙港打造成更具书卷气的城市。


记者:方崇杰 上官杨帆 摄影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