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四川广安来(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广大市民朋友: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5月17日0时至24时,四川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其中1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8例。截至5月17日24时,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83例,其中,确诊病例97例,无症状感染者686例。本轮广安疫情已经外溢四川省德阳市、乐山市、达州市,广东省深圳市,重庆市,疫情外溢风险高。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请5月1日以来四川广安来(返)温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温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温。
近期,所有市外入温返温的人员,提倡落地6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来源:温州疾控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