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小涛在龙港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9日晚,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龙港调研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李青、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5月19日,刘小涛书记利用一天时间,实地考察了龙港展示厅、三园社区、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现代化城市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乡村实施以及基层治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两个中心”一体融合运行试点等工作进展情况,对龙港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

在龙港“干好三周年、奋进五周年”的关键节点,刘小涛书记专程来龙港调研指导、把关定向,体现了温州市委对龙港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为龙港今后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刘小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突破争先,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交出设市三周年高分答卷。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勇于担当使命,推动改革再深化再突破。深入贯彻刘小涛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变”要求,以“抓改革促发展强治理”为主线,深入开展改革项目“百日攻坚、打擂比拼”,专班攻坚16个改革发展重点项目,确保“每天有进度、每周有变化、每月大变样”。要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确保拿出一批实践、制度和理论成果。

 会议强调

要勇于争先进位,推动发展再加力再提速。产业转型要坚持动能迭代,把“招大引强、增资扩产”作为产业提升的主攻路径,坚持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建强延补产业链条;城市建设要坚持高标推进,坚持以国际标准、前瞻眼光开展城市规划,加快形成“一轴一带一新城”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乡村发展要坚持共建共富,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超常规补齐民生突出短板。

 会议强调

要勇于攻坚破难,推动稳定再巩固再夯实。充分发挥“大部制、扁平化”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探索平安善治龙港模式,不断提升整体智治水平;要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慎终如始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推进平安龙港“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近期要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及自建房全覆盖排查,狠抓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基地等应急能力建设,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记者:林武 方崇杰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