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加快学校改造提升 补齐教育硬件短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撤镇设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学校改造提升工程。龙港二中、九中、三小、十二小等四所中小学改扩建工程目前进入扫尾阶段,秋季开学前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片

记者在龙港二中看到,新建的主教学楼外立面呈现米黄相间深咖啡色。据介绍,龙港二中改扩建工程包括主教学楼、阶梯教室、风雨操场等。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后期装修阶段,工人们正抓住晴好天气,进行阶梯教室的内部装修和教学楼电灯安装等工作。之前疫情造成部分原材料采购受阻,影响了工程进度。趁国内疫情逐步向好,校方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质量。

图片

相比主城区学校,地处城郊接合部学校的改扩建项目更显不易。早在2012年立项建设的龙港十二小,受土地指标所限,在完成一期项目后,二期项目迟迟不见动工。

图片

“2019年龙港撤镇设市之后,市委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2020年12月顺利启动二期建设。”龙港十二小校长方文泽说。在解决了土地指标,落实了建设资金后,扩建项目进入了建设“快车道”,现在包括一栋标准教学楼、200米环形跑道及校门、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均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

图片

“原来没有运动场,没有正式校门,其它基础设施跟不上,开展活动很难。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旦完工,周边孩子入学难享受不到优质教育的历史就一去不复返,对他们教育成长带来很多便利。”方文泽介绍

图片

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城乡教育布局,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我市已投入8000万元学校改扩建专项资金,对7所学校进行改造提升,其中二中、九中、三小、十二小改扩建工程即将完工,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今明两年,我市还将投入3.2亿元资金,启动13所学校改扩建工程。

记者: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