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文旅系统进行消防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为增强文旅系统职工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20日下午,市文旅系统在龙港文化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综合演练。来自旅游领域、文化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的近50名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活动现场,龙港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面对面科普、手把手讲解,指导辨别质量合格灭火器,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随后,参与人员还体验了一把灭火实战,轮流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学会如何使用水带、水枪等。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操作,进而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各项技能。

  近来气温不断上升,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文化旅游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力争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据介绍,除了此次演练之外,文旅系统各单位企业,还将开展全员参与的消防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实战能力及火灾扑救能力。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陈伟 摄影:陈伟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