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疫实战演练 夯实作战堡垒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5月20日下午,我市李家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社区疫情防控作战能力,夯实疫情防控作战堡垒。

  本次实战演练拟以李家垟社区东润华庭小区内发现一名“疑似阳性病例”为背景,实况模拟“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各工作小组在战时状态各个阶段的应对处置过程。

  随着演练号角吹响,五个工作小组成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到位,按照工作职责有序做好“疑似病例”转移、物资配送、动员协调、秩序维护、重点人群关爱等工作。

  动员协调组及时对小区内“疑似病例”进行转移,并对小区内其他需隔离人群进行快速精准编组,对封控区场地进行全面消杀。秩序维护组按照封控小区“全员封闭、足不出户、服务到家”的原则,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控,禁止人员车辆出入,并迅速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动员小区居民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封控区内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物资分配组迅速入格统计物资需求,按分组包户要求对小区内居民进行发放,切实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重点人群关爱组主动联系包联对象,了解需求,负责关注照看好独居老人、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共享兴趣组还组建了微信群,开展线上读书会、线上微运动等活动,帮助群众抚平情绪和疏导心理。通过各工作组的紧密配合,李家垟社区顺利完成了一场实战“模拟考”。

  李家垟社区书记李绍远:演练非常有必要,因为这样一做,我们整个社区每个人都知道防疫的重要性。我们社区干部更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充分了解防疫程序,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在战时让每个组都发挥作用。

  据了解,李家垟社区共有1700多户,常住人口2.3万多人。该社区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应急预案、协同联动、力量保障方面的指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其安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