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满”时节 单季稻育秧忙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前后,正是单季稻育秧的有利时机,连日来,龙港各地农户抢抓农时积极育秧,确保生产不误农时。

  连日来,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在海近社区这片农业基地,龙港天诚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分工协作,忙着铺放秧盘、播撒种子。水田里,秧盘成行地铺着,一排排一行行显得工整而自然。

  农户们告诉记者,今年,该合作社计划种植单季稻700余亩,并已提前落实单季稻良种。农时不等人,由于近期天气好,时下洒播的谷种出苗率高,端午前后长成茁壮的秧苗,就可以开始单季稻机插作业。

  据了解,农事活动环环紧扣,种上单季稻前,农户争分夺秒抢收瓜果作物,并把农田翻耕备好。临近小满,天气合适,秧苗长势也快。农户告诉记者,早些天洒下谷种的北侧这块农田,秧盘里已长出绿油油的小秧苗,他们不但给秧盘施洒黑色有机肥,为了避免暴晒伤苗,合作社还提前备置了薄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林武 陈伟 摄影:方崇杰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