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成立宣讲师团队,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更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基层一线。近日,龙港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生活垃圾宣讲师团队成立仪式暨讲师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为讲师团授旗,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正式成为宣讲团成员。据了解,他们主要从事老师、主持人、医生、保险机构讲师等职业,大部分都有相关宣讲经验,并且都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


       随后,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围绕垃圾分类的政策内容、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法律法规、垃圾分类规范、垃圾分类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从文明城市创建、制度措施创新、切合实际,从更加专业的角度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讲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开展了讲师培训,使宣讲团成员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历程,《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龙港市垃圾处理现状、垃圾源头减量的办法等,通过指导和训练帮助志愿者成为合格的垃圾分类宣讲师。


       下步,龙港市分类办将组织开展“百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宣讲师团队将不断深入学校、机关单位、企业、社区、酒店等重要场所开展宣传讲座活动。持续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打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呼吁大家加入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为创造良好优美的生活环境、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尽一份力。

  通讯员:林瑞鹏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