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洞头区代表团来龙港参观考察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图片
 

5月22日,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率洞头区代表团来龙港参观考察,双方着重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共谋两地行政执法改革创新发展。市委书记何宗静陪同考察。

图片

考察团一行在龙港展示厅,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龙港发展历程、新城规划建设;在观景平台,实地查看龙湖片区开发建设的最新进展;在龙港基层治理指挥中心,结合大屏幕演示,深入了解“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两个中心”一体融合运行试点情况。

图片

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于2022年2月启动运行。该中心集成矛调中心、政法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等9大中心,实行“两个中心”一体运行。中心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集成改革,实现市级指令直达部门社区、贯通网格,着力打造“大部制”改革和“市管社区”治理模式下的县域整体智治样板。

图片

何宗静对洞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洞头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全域景区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亮点突出,许多好思路、好做法值得龙港学习借鉴。当前,龙港作为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试点单位,正不断摸索实践,加快推进实施多项改革事项。凭借“大部制”“扁平化”改革特点,在全省首创“1+2”队伍整合管理模式,进一步探索厘清监管、执法边界,加快监管、执法一体化步伐。下一步,双方可在“专业执法+综合执法”联动推进、执法队伍管理机制完善等方面,加强沟通、强化协作,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图片

郭云强在讲话中,高度赞赏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革推进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龙港多项改革走在各县市区前列,特别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先行一步,多项特色应用场景已经发挥作用,一系列原创性做法非常值得洞头学习借鉴。当前,洞头正在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加快建立改革成果互惠共享机制,扎实推进两地行政执法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好用、管用的行政执法改革硬核成果。

龙港市领导侯必仲、黄振国,洞头区领导林铁、张攀参加考察活动。


记者:林武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