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绍兴柯桥区新增2例阳性感染者,愿检尽检和密接排查发现!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图片

2022年5月22日23时,绍兴柯桥区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为愿检尽检点检测发现,经对当事人重新“双采双检”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3日0时33分,在对柯桥区首例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时,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系首例阳性感染者妻子,经复核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柯桥区已对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进行紧急排查并落实管控,重点场所已全部进行消杀,并于23日6时30分起,对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齐贤街道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请5月17日以来有绍兴市柯桥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温州,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温。
所有市外入温返温的人员,提倡落地6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来源:温州疾控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