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守护好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安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5月24日上午,龙港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分析当前我市食药安全工作形势和薄弱环节,强调落实今年食药安全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温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龙港联创工作。市领导林海涵、严立参加会议。市社会事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龙港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并全面部署温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龙港联创工作。据了解,龙港联创工作分实施、自查、迎检和提升四个阶段,今年将全面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健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发挥社会共治合力,确保食药品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食药保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指出
食药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关乎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林海涵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要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增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全方位推进“食安市”创建,真正实现“六个确保”目标:确保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物传人”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舆情;确保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联创工作取得实效;确保食药安全考核晋等升位,重夺优秀等次。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压实“责任链”、提升“协同力”、突出“数字化、把好“考评关”,努力形成各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更好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林海涵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联创工作为契机,主动担当、真抓实干,真正把“四个最严”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域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交出食药安全工作的高分答卷。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