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事关高考疫情防控,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图片

2022年浙江省高考、选考

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

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等

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通知提醒广大高考考生

请提前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准备

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

图片
图片

  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APP完成“温州防疫码”的申领,其中包含“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

  考生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出温州市,在市外的考生须提前14天返回其高考报名地。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

图片
图片

  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图片
图片

  以下情况的考生,须于首科目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 (1)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

  • (2)属于既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

  •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

  • (4)出现疫情的地区,当地疾控部门规定须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考生。

图片
图片

  考生应于考前3日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前需按提示在相应界面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无浙江“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者不予线上打印准考证,请及时与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联系。

图片
图片

  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均须配合测量体温,出示“温州防疫码”,进入考点和考场时注意控制入场速度,保持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聊天。考试结束后按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图片
图片

  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
图片

  考生健康监测异常或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管理,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有异常情况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图片

  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要事先了解考点交通拥堵情况,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为入场检查、体温检测留出足够的时间,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

图片
图片

  请考生和家长积极关注省、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高考信息,关注所在地及考试地防疫政策,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防控要求有新规定时,按新规定执行。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