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近日,为高质量推进龙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方便群众、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出发点,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此次首批试点改造工作分别在西排社区和咸园社区进行,通过为期30天选址、建设工作,现已完成3座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

  原有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只有垃圾桶,不遮阳不避雨,无宣传引导,且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也未设置洗手池等。改造后,设置了翻盖感应系统、专用洗手池、镜子、LED灯;张贴了宣传引导标牌,便于识别,引导群众正确投放;更为干净整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原来的垃圾桶需要手动推开,盖子常常被垃圾污染,真是不愿碰。尤其是双手都提着东西时,推盖子很不方便。而现在改造后的自动感应开盖,解放了双手不说,关键是干净卫生!就算扔垃圾弄脏手了,旁边还有洗手池可以洗手,真是太好了!”说起升级改造后投放点的优点,附近居民王阿姨赞不绝口。

  同时,也有陈女士提出建议:“翻盖系统的翻盖角度还需提升高度,垃圾桶摆放的位置要向外靠,更方便投放”。

  下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试点运行,听取群众意见反馈,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细节,让垃生活圾分类工作更接地气。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