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开足马力加速重点工程建设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5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重点工程例会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争朝夕”的紧迫感,“策马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季湘荣、阮晓琼、黄振国参加会议。

图片

2022年,我市共安排有效投资202.75亿元,1-4月实际完成有效投资46.14亿元,同比增速18%,位居温州市第4名。全年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193个,1-4月安排项目118个,计划投资45.97亿元,完成上报数46.74亿元,完成率为101.68%。

图片

       林海涵指出,要把抓有效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以重点项目推动城市化、产业化,推动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发展。面对当前存在的投资结构需要调整、项目推进速度偏慢、投资入库偏慢等问题,必须强化担当,不懈怠、不松劲,加快补齐影响项目推进的短板。

       林海涵强调,对于新建项目,要紧紧围绕“早开工早入库”目标,提前谋划方案,做好前期工作;对于续建项目,要牢固树立“早竣工早投用”意识,紧盯时间节点,科学规划工期,抢抓建设进度。相关部门、业主单位要加强协作,建立定期研究推进制度,深入掌握整体情况,有效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还要完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解决项目推进的后顾之忧;要全面梳理并补充完善项目库,明确每个项目进度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强化跟进落实;要更精准通报项目进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推动项目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目标不降低、标准不打折”的总要求,高标落实完成5月份高线投资计划,全力冲击半年度全省“赛马”激励。


记者:陈伟 上官杨帆 摄影:陈伟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