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5月30日,伴随着2台主变压器启动运行,龙港市重点工程项目110千伏望洲变电站成功送电投运。作为“十四五”期间龙港市首座新建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它的投运实现了龙港“撤镇设市”后110千伏网架结构的提档升级,为龙港新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图片

刚投运的110千伏望洲变位于龙港新城中央商务区内,总占地面积约5亩。与以往传统变电站不同的是,此次建设的为全户内GIS智能变电站,工程总投资1.22亿元,安装100兆伏安主变压器,建设变配电主厂房及相应的系统。
 

图片

据了解,龙港新城作为龙港经济发展主平台、城市建设主战场,“撤镇设市后,发展不断提速,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原有的110千伏松涛变电容量显得捉襟见肘,供电半径已趋瓶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提前研判,适时启动望洲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结合龙港新城规划,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调整原有的电力线路架设方式,排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确保望洲变的顺利投产。

图片

110千伏望洲变电站投运后将为龙港新城新增供电容量10万千伏安,供电能力提高100%。下一步,该变电站将根据龙港新城建设和发展情况,扩展预留的供电能力,远景规划主变规模150兆伏安,以适应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长远需求。
记者:林武 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