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共建城市生态文明——龙港市垃圾分类宣讲团“百场宣讲”课堂走进舥艚二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生活中,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垃圾产生,我们的城市已然不堪重负,而处理垃圾的最好办法就是进行垃圾分类。6月8日,龙港市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舥艚二小,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共建城市生态文明”的知识讲座。

  首先,宣传员李素兵老师提出“为什么现在要进行垃圾分类?”让学生们进行头脑风暴,让学生明白过往倾入我国的旧衣物,其实是发达国家不要的垃圾,因此我国颁布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弃物》的条例,还国内一片净土。并且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接着,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算每人每天大约产生1kg的垃圾,整个温州市每天产生3900吨,而日处理垃圾只有4000吨,再不进行垃圾分类,我们的城市将会被垃圾围城,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其实,只有混在一起的才是垃圾,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最后,李老师带来了一个有趣研究报告——《基于猪的垃圾分类研究》。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都不肯吃的,是其他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物。通过生动有趣的比喻,李老师和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慢慢学会了垃圾分类。孩子们知道了,原来多考虑一下猪,垃圾就能分对了。

  满满都是干货的一场垃圾分类讲座,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的恶化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也让学生们更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能够带动家长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而有效节约能源,垃圾分类,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