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农口重点工程拆迁攻坚指挥部成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为进一步推进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海塘安澜工程、舥艚美丽渔港建设,我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担任总指挥的农口重点工程拆迁攻坚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三个攻坚专班组、一个政策保障组。林海涵在6月8日下午召开的农口重点工程拆迁攻坚指挥部动员会议上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树牢敢打必胜的决心,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确保如期完成拆迁攻坚任务,全力打好农口重点工程拆迁攻坚战。副市长黄振国参加会议。

图片

林海涵指出

  农口重点工程是我市构建“一轴一带一新城”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项目,既扩投资又促转型,既优环境更惠民生。

图片

林海涵强调
  • 要紧盯节点,一举攻克。各攻坚专班和责任单位务必要从对龙港发展负责、对龙港人民负责的高度,克服畏难情绪,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做到天天有突破、日日有进展,确保如期拆迁清零。 

  • 要突出重点,攻坚破难。集中攻坚重点对象,做好督促工作,确保以点带面,形成引导效应;要想方设法找到抓手,努力打破僵局,形成破竹之势;要加大综合施策力度,讲究工作策略,确保把难点问题一个一个攻下来。

  • 要严守底线,确保平稳。统一政策口径、突出以人为本、坚持依法依规,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做到政策面前人人平等、政策执行处处公正,绝不能让先拆迁的吃亏、后拆迁的获利。

  • 要协同作战,强力推进。要按照各自分工,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及时协调解决拆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 要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要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拆迁工作宣传,跟群众讲意义、讲政策,算拆迁账、算发展账,消除群众顾虑和不良情绪,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减少拆迁工作阻力。

图片
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

省“百项千亿”工程和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将通过拓宽和疏浚“两纵四横”骨干河道及主要沟通河道、拆除重建阻水桥梁等工程措施,构建“两纵四横一沟通”的整体排涝体系,加快涝水通江达海,使江南垟平原排涝标准整体达到20年一遇。

海塘安澜工程

拟将我市33.3公里一线海塘全面提标至100年一遇,全面保障沿线安全,海塘水利总投资为52.23亿元。

舥艚美丽渔港项目

将围绕舥艚渔港周边9个渔村的文化特色、产业特色、地理位置,开展渔村美化、渔文化展示、休闲海钓基地、老城墙文化遗址、休闲农场观光、生态停车、休闲村居公园等项目建设,打造精品特色美丽渔村。


记者:林武 陈庆丰 摄影: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