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在这个温州全市会议上,龙港作交流发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6月9日下午,温州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暨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超常规举措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疫情稳、信心稳、社会稳”和“项目进、产业进、经济进”。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温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林海涵、李青、侯必仲等在龙港分会场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经济稳进提质和产业链培育各项工作,以抓项目、帮企业、促消费、强产业的实际成效稳住经济大盘,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发挥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以实干实绩做强全省第三极。要突出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聚焦疫情防控、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掀起“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活动热潮。

会议要求,要超常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扩大需求等系列组合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精准施策,发挥链长制作用,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提速打造先进产业集群。要勇于争先创优、善于创新破难,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何宗静以《统筹打好两战  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今年以来,龙港市以防疫之“稳”护发展之“进”,以政策之“力”抢发展之“先”,以项目之“实”固发展之“势”,以环境之“优”促发展之“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龙港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奋力攻坚“二季进”“全年红”。

  • 坚持增资扩产与招大引强两手抓。推进超1500亩的五大老旧园区改造,加快绿色包材制造基地和医卫材料生产基地建设进度,确保二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65%、三季度全部开工,全年完成增资扩产项目投资20亿元,竣工投产50个以上。积极引入省金控集团等头部金融集团合作,强势推进千亩机械设备智造园建设,力争在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

  • 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两手抓。启动青龙湖科技城创建,打造温州南部科创中心。加快推进龙港科技孵化园等23万方大孵化器集群建设,筹办首届高分子材料龙港论坛,全力争创省级高新区,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5家以上,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

  • 坚持助企纾困与营商环境两手抓。持续深化“两万行动”,早兑快付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确保全年落实企业降本减负6.2亿元。深化行政执法、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等改革,确保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万家,净增“小升规”企业100家。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