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全面落实防范措施 坚决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统筹抓好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市领导季湘荣、阮晓琼参加督查。

图片

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舥艚桂泉路地质灾害点,现场查看灾害点整体处置情况,她要求该社区在灾害点设置警示牌,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防止人员进入,及时有效地消除风险隐患,努力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随后,何宗静一行又查看了舥艚渔港码头和阴均水闸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在水闸启闭机房,何宗静详细了解机组设备运行、防汛调度制度、应急预案落实等方面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防汛抗台预案要求,第一时间接收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充分发挥水闸排涝泄洪作用,真正确保水闸管理科学、设备运行安全、调度及时有效。

图片

在临港社区避灾点,何宗静边问边看,深入了解避灾点防汛抗台物资储备情况。她要求社区干部加大避灾点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工作,配齐配足防汛抗台物资,特别是卫星电话要专人负责,时刻保持通讯信息畅通,按照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要求,建立避灾物资管理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避灾点规范化管理水平。

图片

在龙江水闸和沿江板块拆迁工地查看防御工作时,何宗静指出,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有守阵地、保安全、促稳定、尽责任的政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要求,一丝不苟,全面落实人员、物资、器材等各项保障措施。要严实作风,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防汛抗台和天气变化动态,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早抓实防汛防台工作。要聚焦关键部位、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及时堵塞工作漏洞,补齐防汛安全短板,切实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督查期间,何宗静一行还现场查看了部分药店、诊所和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何宗静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抓得更严一些,坚决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企业防护、社区防护,全面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做到防控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坚决筑牢防疫及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记者:李其安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