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倒排时间、攻坚克难!龙港全面推进十大亮点工程建设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率队督查十大亮点工程建设,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启动十大亮点工程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改善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倒排时间、攻坚克难,力争今年9月底前,最迟不超过10月份,保所有项目动工建设。市领导黄振国、吴策、白福文出席会议。

图片

林海涵一行首先来到开元名都五星级项目展示厅,鸟瞰酒店建设工地现场,对照项目模型,细致地听取工程施工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高度约188米,为龙平苍在建的第二高楼,计划于2024年底完工,打造成为龙港市城市新地标。林海涵对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付出予以肯定,希望该工程能带动区域整体开发,逐步完善龙港新城城市功能,塑造龙港城市新形象。

随后,林海涵一行来到舥艚渔港工程项目工地。舥艚渔港工程拟加固标准海塘1.53公里,将原有的防潮20年一遇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于今年1月27日开工,现在正开展各段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林海涵指出,该项目要结合舥艚港口实际,提高建设质量,连同其它两个海塘工程,共同打造龙港滨海都市风情带。眼下正值禁渔期、防汛期,林海涵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禁渔期安全督查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任务。

图片

 七个部门在工作推进会上汇报了十大亮点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设规划。据了解,十大亮点工程包括金田塑业绿色包装材料制造基地项目、世纪大道景观轴和科技文化体育综合场馆建设项目、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项目、滨海都市风情带项目、市人民医院新建项目、青龙湖湿地生态公园项目、开元名都五星级酒店项目、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平台项目、滨江都市核心区沿江板块项目、温德姆酒店项目。在听取汇报后,林海涵指出,十大亮点工程体现了龙港撤镇设市改革的发展成果,要抓好项目前期谋划、向上对接、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工作,尽早启动工程建设。

图片

林海涵对项目设计方案及工程进展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分管领导加强协调,牵头部门紧盯进度,通过上下联动,形成高效、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时间节点,未开工项目原则上9月份开工,所有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面启动建设。要强化主体责任,项目业主单位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及时掌握动态,落实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做到工程难题不过夜。要强化督办考核,通报具体进度,分析推进难点,全力破解难题,全速推进十大亮点工程建设。


记者:林武 李武哲 摄影:杨德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