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夏时山中访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龙港市第三中学八年(2)班 吴高沥

  正值盛夏时节,我和父母一同来到山中,访问我的朋友们。驱车前往的途中,车窗外的钢筋水泥逐渐过渡为各式各样的植物,树木越来越多,当然空气也越来越清新。

  山中的环境自然更加宜人了。寻一处小石凳轻轻坐下,闭上眼,各种奇妙的事物都刺激着我的感观。山泉哗啦啦地向我打招呼,枝头的鸟儿为听众献上一首又一首金曲,平日再烦不过的蝉鸣,此时此刻,也令人心旷神怡。

  起身往溪流走去,溪边的花草更是令人赞不绝口。它们并不是什么高贵神圣的玫瑰,但这些无名小花绝不比它们差。花朵散发出的清香,与吹来的风混在一起,沁人心脾,使人褪去了暑意。

  顺着小溪向上走,便能见到一眼清泉。泉水清澈,可直接饮用。将手伸入其中,冰凉的感觉贯穿了我全身,水流在我的指间涌动,我仿佛正触碰着这座大山的血液。小心地舀一小瓶水,慢慢地喝下,似乎感受到了花朵的芬芳,如果真有王母娘娘的琼浆玉液,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越往山中走,树木就越浓密。排列无章的树木深深扎根在山间,犹如这座山的守护神,挡下风沙。

  太阳慢慢爬下山间,染红了半边天。是时候与朋友们告别了,在下山的路上,鸟儿对我道别,蝉依旧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溪流不停地奔跑着,为我送行,我挥手对他们说再见。

  回家的路上,我期盼下次与朋友们再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