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龙港市第一小学六年(5)班 杨家裕

  周围的一切都是灰蒙蒙的一片,鸟儿的歌声不再婉转、动听;草木萎缩着它的脑袋,风的拂动也无法让它打起精神来;天空失去了原有的湛蓝……

  “叮——”从那一段震动的铃声开始,一段忙碌便开始了。我独自一人坐了起来,眼神迷离,似还有些睁不开眼。“呀——”我大喊了一声,眼睛瞪得如铜铃一般大,将被子随意一掀,一个转身,从旁边的衣柜里胡乱地扯出了一套校服。而我的头发也炸开了几撮,没空去管,我不分正反地将裤子一套,戴上了书桌上的眼镜,快步走出了房间。我一路跌跌撞撞向下跑,心里不停地想着:完了完了!这下又要迟到了!突然,我停下了脚步,转身向上跑去,将早已等候多时的外套一拉,又往楼下冲。

  我一路小跑到厕所,将洗漱杯塞到了水龙头底下,打开了水龙头,水哗啦啦地向下流。我早已不顾冬日的寒冷,一心只盼着杯子早些放满,滴一滴水的时间,似乎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几秒。我用牙刷快速地在口中“扫荡”一番,然后将毛巾往脸上随意一抹,投篮似的向盆中一扔。

  我大步流星地往厨房跑去,妈妈指着我,催促道:“赶紧的,吃完去上学,七点三十五了!”我将凳子一拉,发出了“刺”的一大声,径自入座,搅动着红油饺子,几滴红油如长了翅膀一般,飞到了我的白衣服上,饺子馅中的汤汁也顺势流下。我一手拿着勺子将饺子往嘴里吸,一手又去够纸巾,一拉,擦拭我的衣服。周边一片寂静,只剩吃东西的声音,我用勺子捞着饺子,塞进嘴中,两边腮鼓得大大的,像一只河豚在进食,此刻我只恨自己的嘴巴和勺子不够大……

  七点四十,终于出了门,忙碌的早晨暂时结束了,一缕阳光射着我的侧脸,刚才的忙碌似乎已经不复存在。

  怎一个“忙”字了得!

  指导老师:李海雁 早晨,怎一个忙字了得!小作者选取“早晨”这一常见场景,细腻描述,把当下有序而又繁乱的晨间忙碌情景再现,让读者和他一起经历,一起紧张,一起忙活。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