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整治“空中蜘蛛网” 力争两年基本实现管线下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全市综合管线上改下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以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开展管线整治,加强统筹、科学有序推进,力争用两年时间,大力整治空中管线乱象,基本实现交通主干道、主城区密布的管线“能埋尽埋”,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美观的城市环境。副市长吴策参加会议。

当前,我市城区管线建设基础薄弱,空中管线乱象较为严重,不仅影响市容整洁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以及道路、建筑施工切断管线,造成通讯困难,给市民带来不便也较为常见。

图片

林海涵指出,城市管网事关城市形象、城市管理和城市安全问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下大决心,加大力度,协同推进,借城市道路两年改造提升行动之机,同步实施管线综合整治两年行动,高标准推进管线下埋。

图片

林海涵强调,开展管网整治,要谋深谋细,统筹推进1+X规划,即在科学制订综合管网规划的同时,一体制订供电、移动、电信、联通、广电、排污、燃气、铁塔等联动规划,以多规合一推进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对难点重点节点问题加强研究、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确保方案更加科学。要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分期分批有计划实施,减少对城市正常运行的影响。要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

林海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效协同,统筹推进,加强组织保障、财力保障、政策保障,本着对历史对城市负责的态度,通过一次性的开挖,一次性的解决,把基础性工作同步补到位。


记者:林传帅 金君 摄影:林传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