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红领巾看世界课程 垃圾分类伴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为深化垃圾分类“八进”活动,充分发挥教育领域引领作用。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教育行政、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等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龙港市白沙小学作为“龙港市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积极响应,并结合学校“五向”校本课程求道课程,特开展了一场“红领巾看世界之垃圾分类伴我行”系列活动。

  白沙小学30余名学生代表在龙港市资规局、垃圾分类宣讲师团队的精心安排下,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体验日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启一场探索千吨垃圾“浴火重生”的奇妙之旅。

  走进环保宣传走廊,讲解员李华老师在展厅借助模型,数据图表等细致讲解垃圾产生量、垃圾堆积危害、垃圾降解等环保知识,并介绍了公司规模以及日处理垃圾的量以及生成的电力数据等,引发了孩子们一阵阵惊呼。

  随后讲解员带领孩子参观了5楼的总控室。高度的自动化以及多屏幕的实时视频、数据生成再次震撼了每个孩子。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孩子们走进了垃圾处理车间。一走进车间,隔着玻璃,孩子们都被眼前巨大的垃圾池深深震撼,想不到生活中会产生这么多的垃圾!操作员叔叔熟练地操纵着垃圾吊车,大抓斗抓起一座座小山似的垃圾后,准确的投放进焚烧炉内。李老师告诉孩子们,大抓斗每次可以抓取5到8吨的垃圾,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此外,李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垃圾池里的垃圾要经过5-7天的发酵脱水,而这些分离出来的渗滤液也会被收集起来后进行处理,从而实现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甚至连飞灰、垃圾渣都能制造实心砖,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一路参观下来,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处理与回收利用,近距离接触垃圾焚烧与再生能源发电,直观感受了千余吨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