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书里的朋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龙港市舥艚第一小学五年(4)班 陈星羽

  我是一个烦恼很多的小小少年。一道数学题不会算,一个球没有踢进门,一首歌总是唱跑调,一只心爱的小狗丢了……世界上不快乐的事这么多,我的世界这么小,哎,我只能不断叹气。这时我书里面的朋友都走了出来。

  《城南旧事》里的英子对我说:“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每个人都有烦恼,故事不尽相同,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儿,再也见不到的朋友,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我们都一样。”我对善良的她笑笑,没错,我们都一样。

  《小王子》中的小王子拿着一朵玫瑰说:“你能为我画一只绵羊吗?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你知道吗,人难过时就要看日落,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对了,我要告诉你一个很简单的秘密,就是用心才能看见真实,你知道吗?”我向他行了个礼,对他致敬,好像懂了一点他说的,又没全懂,但我喜欢听他说话。

  《童年》里走出了阿廖沙,他告诉我:“当你已经远离了大路,又身心疲惫找不到小路时,你只有踩着泥泞的道路,越过丛丛的荆棘,踏着高低不平的土墩,径直向前。”他坚定的目光感染了我,我佩服他的勇气,想到他的不幸经历,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握着他的手,希望他感觉得到我的敬意和谢意。

  《彼得潘》里飞出了小飞侠,他说:“我愿一辈子当一个小孩,可是人也永远拒绝不了长大,即使长大后的世界不像想象中的那样美好,也要勇敢去面对!你知道,对着虎克船长叹气可打不跑他!”他绕着我飞了好几圈,我不服气地反驳:谁叹气了,我跟你一样勇敢!

  这时,我的房间已经挤满了人。《窗边的小豆豆》中的小豆豆趴在窗边对我笑,《淘气包马小跳》中的马小跳也来了,在我房间的床上跳来跳去,还有《长袜子皮皮》里的皮皮凑到我面前,顽皮地捏我的脸……

  我再也忍不住,噗嗤笑出来。书里有个大大的世界,书里有我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只要跟书里的朋友在一起,谁还有烦恼呢?

  指导老师:朱思霖 小作者以“我”或者说每个孩子生活中都可能会有的小烦恼开篇。当有了烦恼时,小作者用一种想象的写法,让一个个书中的人物走了出来:英子、小王子、阿廖沙、小飞侠……他们纷纷现身用言行帮助“我”走出了烦恼和困境,给“我”带来了欢乐与笑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