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龙港市第四小学 五年(4)班 黄朔

我的家乡有很多山,都是一些小山脉,它们一座连着一座,就像一条盘旋着的巨龙,把家乡的三面围了起来。在这些山中,最高的莫过于那座被人们称为“炮台岗”的山了。

记得二年级时,妈妈第一次带着我去爬炮台岗,那次的经历我至今记忆犹新。炮台岗远远望去,并没有多高。可是当我跟着妈妈来到山脚下时,我才发现这山原来如此之高!那上面的石阶好像是个天梯,是从宇宙中直垂下来的,一眼望不到头。看到这里,我的双腿就已经开始颤抖,手心冒出冷汗,心中就像有一个小人,手握鼓槌,用力地敲打着一面大鼓,这“砰砰”声震得我心慌慌。天呐,这我怎么爬得上去?可是妈妈一直在后面催促我,我不得不硬着头皮迈开了脚步。

没多久,我就感觉累了,越到后面,就越没力气。后来,我的身体仿佛被掏空了,连抬下手的力气都没有了;腿更是比灌了铅还沉,如同在脚上拴上了粗重的铁链,连挪一小步也要耗费很大的力气,更别说爬山了。此时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转过头对妈妈恳求道:“妈妈我不想再爬了,太累了。”

妈妈却说:“山顶的景色可是很美的,你不想看看吗?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加油!”是啊,不坚持怎么配饱览山巅的美景呢?于是,我再次抬动沉重的双腿,一点一点向山顶挪去。

腿更沉了,身子更乏力了,这感觉,简直无法形容……刚坚定的信念,忽又动摇了,这时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妈妈“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话语,坚持一分钟,再坚持一分钟……

仿佛过了好几个世纪,终于,我站在了山顶。清风朝我扑面而来,新鲜空气进入我的肺,顿时我感到全身充满了活力。往下一望,整个家乡都尽收眼底,真是如杜甫所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真好,我坚持下来了!我想大笑一场,但又鼻头一酸,差点就哭出来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指导老师:陈素素 全文叙事集中,紧扣中心“坚持就是胜利”,叙述一个小男孩是如何克服困难,最终登上山顶,得到历练成长。语言生动流畅,善于运用比喻、夸张、反问等各种的修辞手法,为文章增色不少。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