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品味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龙港市第二中学八年(9)班杨栋

  有一种味道,在你细细回味时,才会猛然发现真正的滋味……

  阳光烘烤着大地,一切都是金灿灿的,连空气也有灼人的威力,碰触不得。

  “豆腐脑,茶叶蛋,五香干……”

  吆喝声顺着暖风传来,愈发响亮。我急忙放下了手中的书,担心与豆腐脑就此别过,顾不得滚烫的阳光,一口气冲到了大街上,四处张望,眼睛迅速捕捉到了弥漫香气的源头。我舒了一口气,却又将此段距离视作了赛道与时间赛跑,拖鞋都要跑开胶了也不停歇。

  终于捧着一碗满满的豆腐脑,我像是赢得了奖杯一般凯旋。舌尖同豆腐脑已经生疏了,毕竟上一次碰面还是小时候——

  “豆腐脑,我要吃豆腐脑!”

  仗着外婆的宠爱,我总爱耍无赖。正巧太阳收敛了锋芒,棉花似的云朵裹挟着它,落到天涯。这时候,阳光就将云染成了晚霞。外婆牵着我的手,不紧不慢地朝路边走去。我也丝毫不慌张,外婆是我心中的“诸葛亮”,神机妙算,掐着步数拦下了我最喜欢的“叫卖声”。

  我接过了外婆手中的豆腐脑,双手提着回了家,稍显沉重,小手勒出了红印。回家了,舀了一勺,细细品味……

  可如今,我仿佛被人夺了味觉一样,竟品不出滋味来。不就是平平无奇的豆腐脑吗?我不再稀罕了。

  很快,我的味觉惊奇地回来了,一勺接着一勺,皆是美味。这种味道,停留在我的舌尖上,迟迟不肯离去,徘徊着,我恨不得再买几碗,填充我满是欲望的胃。

  一旁的外婆疑惑了,不解我何时爱上豆腐脑,我也说不上所以然来,只能说味道好极了!但是究竟是什么味道?

  我望着外婆,不知不觉,雪花已经爬上了她的鬓角。外婆的头发白了,她慈祥地端坐在我身边,还是那般悠然,却再也不是那时夕阳下轻脚轻手的她了。

  我在脑海中翻找着答案,知晓了一切,原来这种味道,叫做“童年”……

  指导老师:陈启钧本文语言不算华丽,却也准确生动,读来津津有味。情感丰富而真实,仿佛眼前流过一条小溪,清纯,可爱。希望小作者能保持这样的文风,用纯净的语言表达出丰富的内涵。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