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龙港市第五小学二年(5)班王镐晨

  夏天的一个傍晚,天气阴沉沉的。天上布满乌云,好像老天爷跟谁生气似的,一阵阵大风时不时刮过。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瞬间雨噼里啪啦地洒落下来,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地往下落着。当斗大的水珠碰到地面的时候,突然出现了无数晶莹剔透的水花。雨点儿打在玻璃上发出“咚咚、咚咚”的声音,那美妙的歌声虽不像爆竹燃放声,但声音未免也太响亮了吧!而打在台阶上,则像是在敲击钢琴的琴键,犹如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在硕大的琴键上灵活地敲击着,巧妙地奏出了一首首如天籁般的赞歌。青蛙似乎也被这独一无二的赞歌吸引而至,坐在他的座椅上拍手叫好,唱出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儿“呱呱,呱呱呱。”雨点打在屋顶上,顺着屋檐落到了长长的路上,汇成了一条生气勃发的溪流。

  不知不觉雨势越发的猛烈,忽然一声雷鸣打破了天界,我吓得连忙捂住耳朵。只见眼前的雨滴落到了植物的身上,一切焕然一新。几株小苗被暴雨打得歪七扭八,这一刻腰都直不起来了。然而我相信眼前的小苗只要稍喘气儿,就会依然坚定地屹立在雨中。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过了好一会儿,雨终于停了,乌云“逃之夭夭”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眼前的一切焕然一新,生机盎然。

  指导老师:陈芳芳文章熟练地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形象地写出了夏季雨的特点,为我们展现了一场有声有色的“雷雨交响乐”。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