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游西湖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龙港市第五小学五年(4)班傅万城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历来被文人墨客所吟诵,尽管角度不同,意境不同,但都体现了西湖的秀美。今天,就由我来描述一下我眼中所见的西湖。

  五一期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西子湖畔。正值阴雨天气,向西湖眺望,只见一块巨大的“翡翠”映入眼帘,一艘艘小船在平如明镜的湖面上划动,真可谓“潭面无风镜未磨”呀!走近湖边,我立即被一片片荷叶吸引了目光。只见满池的荷叶或亭亭玉立于水上,或宛转倚靠于水面,紧紧地挨在一起。每张荷叶犹如一个个圆圆的绿托盘,雨水落在上面瞬间变成无数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像一群群可爱的小顽童在叶面上嬉闹着、滚动着,然后又掉入湖里,荡起一阵阵涟漪。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我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苏堤。只见道路两边的参天大树在烟雨中显得更加莽莽苍苍、郁郁葱葱,整棵树似乎涂了一层绿绿的颜料,从树梢一直绿到了地上。走近一看,原来是树上布满了绿茸茸的青苔,为绿茵茵的苏堤更加添了几分绿。它们形状十分多变,有的像奔跑的马,有的像在散步的人,有的像一片片云朵……整片看来,宛如一幅举世无双的山水画作,美极了。走在苏堤上,最显眼的莫过于湖边一排排杨柳树,在微风吹拂下,柳枝轻轻摆动,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姑娘在梳理她的秀发。走在这里,只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绕着西湖,我们还去了花港观鱼、曲苑风荷、三潭印月等景点,每处景色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不知不觉,夜色渐浓,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湖。对我来说,这一天的行程远不能道尽我心目中西湖的美,期待下一次的西湖之行。

  指导老师:余丽敏美源自于西湖,也源自于你有一颗细致爱美之心。文章通过游览的顺序,带领读者们领略了西湖、苏堤、花港观鱼等景点不同的美,语言流畅,详略得当,读来令人爱不释手。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