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政府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8月5日下午,龙港市政府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温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政府系统,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奋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海涵指出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府坚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势头强劲,攻坚克难氛围浓厚,民生发展成效明显,除险保安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上半年,龙港在深化改革、城市规划、乡村振兴、平台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是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更是政府系统的广大干部冲锋陷阵奋斗出来的。

  林海涵强调

  肯定上半年成绩,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半年来的实践,也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要以“事事都不过夜”的精气神打赢攻坚硬战;三是要以“件件都要落实”的全闭环机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龙港在重点指标情况、工作执行效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林海涵强调

  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大干快上、决战决胜。下半年,全市政府系统要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总要求,聚焦全省推进“两个先行”、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战略大局,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坚持高起点规划。把规划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按照1+1+N规划体系,梳理龙港全域性规划,拉开城市框架。邀请国际、国内一流专家院校修编城市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一些专项规划,集中展示阶段性成果,增强龙港高起点、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打造高能级平台。发展工业制造业和支柱产品,培育产业平台;围绕“一轴一带一新城”重点决策,搭建城市平台;以青龙湖科技城、高新区等为抓手,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科创平台建设;加大教育、医疗、养老和农业农村等民生投入,创建共富平台;加快申报B型保税物流园区和共用型保税仓库,努力打造开放平台。

  保持高强度投入。产业发展精挑细选,突出抓好工业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交通工程加快谋划,前期、新建、续建项目全面提速;水利工程全面上马,加快安澜工程、江南垟排涝工程、舥艚渔港工程、内河水利工程推进;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新城高初中小学校园工程;改善医疗卫生硬件,加快龙港医院新院区、龙港中医院、中心卫生院建设;加大环境改造,紧抓排污管网、排供水、管线下埋等工程,全面提升新老城环境;重视房地产市场,改善老百姓住房条件,突出全域土地整治和安置房建设;加大城市文化设施投入,加快科技馆、非遗馆、体育场馆、城市书房等一大批文体设施开工。

  实现高效率保障。资金方面要围绕有效投资,多对接研判,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土地方面要主动申报,尽快落实占补指标,争取土地要素保障;人才方面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汇聚干部、企业及其他各类人才;政策处理方面要强化社区、部门责任担当,全力全速推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林海涵强调

  交好三周年答卷,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拼搏奋进。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字入手强本领、“快”字当头抓落实、“干”字为先显担当、“安”字为本护发展、“廉”字托底守初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改革探路的责任担当,干好三周年、奋进新三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打造“两个先行”县域标杆,以新成效、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方崇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