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安行 你我他丨重拳出击 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8月4日下午,龙港市交警大队开展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龙港城市形象。

图片

        在龙港世纪大道与彩虹大道路口,一辆运输沙石的拖拉机正从苍南县金乡镇开往龙港。由于严重超载,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图片

         龙港市交警大队 卢国庆:通过检查,我们发现这辆车严重超载。另外,我们要求车辆所载砂子不能超过车的栏板。如果超出的话,会造成抛洒物问题。像这种小型渣土车,它的核定载质量只有1.5吨左右。也就是说,这辆车超载10倍多了。根据相关规定:超出200%以上的,要处以罚款2000元,记六分的处罚。

图片

        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设施,同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有关数据统计,货车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的,这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加强违法超限超载治理是我市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内容。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共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0多辆。同时,龙港市交警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宣传活动,切实有效地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龙港市交警大队 卢国庆:根据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我们现在主要对渣土车、危化品车辆、大型车辆等具有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整治和查处,而且在中午、晚上,甚至下半夜等不同时间段,进行巡查和管控。

记者:李其安 金君  实习:许茗茗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