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8月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龙港大讲坛2022年第四场报告会举行,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何宗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图片

胡宏伟以《浙江与温州改革40年坐标上的龙港启示》为题,分别从“‘第一中国’与市场经济的胜利”“浙江与温州实践对中国改革的最大贡献是什么”“中国模范生的四个‘十字路口’”“龙港向何处去”等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解读,通过比较分析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浙江和江苏三种中国特色市场经济样本,深刻阐释了浙江与温州实践对中国改革发展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龙港人民大无畏的改革勇气。就“龙港向何处去”这一时代命题,胡宏伟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龙港如何对标“两个先行”聚力“四个统筹”、当好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排头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图片

胡宏伟,著名财经作家,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浙江分社副总编辑,现任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执行主席、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电视台特约评论员、“风云浙商”专家评委。他长期致力于转型期中国经济社会演进规律的观察研究,在区域经济比较分析、民营企业变革史等领域有独到见解及学术成果。主要著作有《中国模范生——浙江改革开放30年全记录》《东方启动点——浙江改革开放史(1978—2018)》《温州悬念》《鲁冠球:一位中国农民、改革者、企业家的成长史》《非常营销——娃哈哈:中国最成功的实战教案》等。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