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丨加强渔船进出港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为加强海上疫情防控,连日来,我市各港口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进出港人员及渔船进行严防严控,筑牢我市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图片

8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走访新美洲、舥艚渔港、鳌江四桥等码头。虽然新美洲和鳌江四桥码头卡点还在建设当中,但码头上已有工作人员开展巡查并要求进出人员扫描场所码。

图片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负责人 陈加层:我们根据这次海南三亚疫情的经验教训,结合龙港实际情况,派人手到各码头、岙口对归港渔民开展防疫宣传,通知渔民归港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另外,还在龙港新美洲码头、舥艚渔港码头、鳌江四桥码头分别设置了卡口,对渔船渔民归来进行防疫核查,如出现异常,立即上报给防控办。 

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停靠码头的渔船船员进行进出港申报和防疫码检查,并提醒每艘渔船进出港时及时登记报备,做好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

图片

舥艚渔港码头工作人员 陈振杰:对进出渔港的船员,我们都要检查核酸报告,要求他们持三天内(72小时内)核酸证明。要是没有的话,就拒绝他们进入渔港。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