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游韦羌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龙港中学高二(16)班黄文锐

  览众山群小,赏名山险峻。曾听过神仙居韦羌山的峻与险,如今有幸去欣赏这美丽风光,自然高兴。

  正是雨后初晴,气温不是很高。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的清香,借助导航的引导,向韦羌山出发了。刚到山脚,高耸的秀峰和突兀的危崖便引导着我们奔向那便利的缆车和扶梯。

  在缆车上我抬头远眺,青山萦回,外与天际相接。此时,群山的辽阔浩渺与天地间的大气合一,崇山峻岭宛如小土丘,群山之间,虽只有尺寸之远,实际却有千里之遥。

  下了缆车,上了扶梯,随着人流,我们到了山腰平坦之地。韦羌山上的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于是有了“观音”“如来”“天姥峰”等奇观。从不同角度去欣赏可以看到不同的模样,据说,心中所想不同看到的景象也会有所不同。小姨婆说自己看到了观音佛手像,而在我看来,除了石头还是石头,大概是我心中没有所想吧。

  我们在平坦的山路上步行了一个多小时,一行人都已经大汗淋漓。走着走着,我们走进了柏树林,亮了的天色略微暗了下来,好像黄昏提前进入了人间。气温陡然降了下来,汗水慢慢地减少,不知不觉地竟然觉得有些冰凉。弟弟兴奋地把这里叫作“凉洞”。我们贪婪地呼吸着,呐喊着,打闹着。然后精神抖擞奔赴下一个观景台“如意桥”。在如意桥下,有着绝美的峡谷风光,林泉相依,有奇岩,有幽谷,有雄瀑,有清水,有美雾,气象恢宏,悠然自得。

  一路上,我们歇歇走走,走走歇歇,享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赞叹着景区景点的巧夺天工。渐渐地,太阳下了山,灰暗的暮色,由远而至。云薄了,雾又上来了,在山与雾中,我与大自然渐渐地融为一体了。

  人生三千事,淡然一笑间。尽管我们在山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但正是这样的意外,我们才体验到了“凉洞”这样意料之外的欢乐。后来想起来,旅途中最值得怀念的,不就是那些被浪费的时光、那条不知去向的小路、意料之外的美景和故事么?

  指导老师陈剑颖:游玩是从坐缆车开始的,然后移步换景,全程情随景迁,有感而发,真情实感,尤其最后的感慨颇为深刻。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