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督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带队督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抓紧抓细抓实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以最强的工作责任感、最严密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我市近段时间持续晴热干旱,龙港环浦社区徐象河水位下降明显。上午,何宗静实地查看该河道水位,并与社区干部交流水源保障等情况。她叮嘱农业部门要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做到隐患险情发现早、解决快、处理好。要统筹做好抗旱各项工作,科学研判,精准调度,满足用水需求,不断提升防旱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龙港实验小学建有我市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总建筑面积23755平方米,可容纳2556人。何宗静在现场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时强调,要严格落实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制度,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及时为转移群众做好生活保障,让场所成为安置人员的“避风港”。

图片

在龙港公共服务中心建筑工地,何宗静询问工程进度和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她要求,项目方在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节点工期的同时,必须提前做好强台风、强降雨的防御应对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切实把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精准预测预警,提高对风险的分析预判能力。要督促完善措施,健全各部门联动机制,压实岗位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